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法院
Pengjiang Districh People's Court Of Jiangmen City

开启绿色通道,蓬江法院为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上门立案服务

来源:江门市蓬江人民法院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2日 浏览:120次

为便利当事人诉讼,蓬江区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立案”便民司法服务,着力解决老年人及行动不便群众的诉讼难题。

近日,蓬江法院立案窗口收到一份关于申请宣告自然人无民事行为能力的诉讼申请书,但承办干警发现提交资料者并非案件当事人,且无任何委托手续。经现场仔细询问,原来案件当事人因身患疾病行动不便,无法到法院立案。

蓬江法院立案庭庭长肖剑得知此事后,当即决定开启诉讼服务绿色通道,指派干警与当事人陈某约定好时间,上门为其办理立案登记等相关手续。

当天下午,立案庭干警便携带好资料前往当事人陈某家中,认真核实当事人身份后,耐心为其解读诉讼须知事项和当事人权利义务等。在干警的细心指导下,签字、授权委托等环节不到10分钟当场完成,所有立案手续顺利完成办理。

蓬江法院为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上门立案服务。通讯员供图

接下来,蓬江法院将继续全力落实各项司法便民措施,不断推进线上线下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以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和司法获得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暖。

【采写】南方日报记者 戴惠甜

【通讯员】王双 刘菡妮


相关附件: